迟也

I'm waiting for a train.

【DC/Brujay】Counting my cards down to one 04[未授翻]

“该死的。抱我回去!”还有杰森整理书桌的样子等等等等这种微妙而充满生活气息的小细节真是太戳人了不是吗老阿姨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

Elevayn-SH:

*磨磨蹭蹭了一个月的懒狗翻译
*洒狗粮了,都出来吃吧
*本章迪基鸟上线


作者:likewinning


配对:Bruce Wayne/Jason todd


分级:PG-13


预警:underage


正文


*
站在商店里的Jason此时和那些沉迷购物的女人没什么两样。本来Bruce只打算带着Jaosn来购买一些学习用的纸笔一类的用具,但购物的清单上又莫名多了一个随身听和三张黑胶碟。


“我想我要做的也许还多着呢,”Jason耸耸肩解释道,“你总不会指望我两手空空的回去吧?”


Bruce看了一眼Jason,对方一脸的理直气壮----但他还是在账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他总得接受回家以后这会成为Alfred的笑柄的事实。


在离开商店后,Bruce将他们的“战利品”交给了Alfred,Jason便拉着Bruce去了Robinson公园,他成功地让Bruce给他们经过面前的每一个街头艺人---跳舞的,唱歌的,弹琴的---一些小小的报酬。“我总是想学门乐器,”Jason笑着说,他看着Bruce将20美分投入一个背着吉他的女孩标着“White wedding”的绿帽子里,“我想这也许能让我在改变自己时容易上一些。”


“是吗?”Bruce反问道,“你从未和我提过这件事。”


“哈,”Jason冲他戏谑一笑,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Bruce,“我怎么能够确定你所告诉我的就是真的呢?也说不定你只是为了让我变得糊涂一点。”


“Jason。”Bruce皱了皱眉。Jason挑了挑眉,不为所动,过了几秒,Jason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然后扭头奔跑起来。Bruce试图按耐下自己翘起的嘴角,但他失败了,于是他们两人在公园的小路上追逐起来,直到他们两个人都大汗淋漓,气喘吁吁。


Jason率先找到了一棵橡木树下的阴影盘腿坐了下来,Bruce犹豫了一下,也像Jason一样坐了下来,他们的裤子上似乎都沾染了青草的绿色。


“我只是开了个玩笑,你知道的。”Jason平复了一下气息,开口道。


他伸了个懒腰,用手支撑着身体爬了起来,他的双腿移动的声音碾在青草上发出了细微的声响-----他爬到距离Bruce仅仅一个指尖的距离,尽管他们本来就坐的足够近了。


“你看起来似乎并不老,我是指,你---”Jason用他清亮的眼眸打量着Bruce。


“你饿了吗?”Bruce突然打断他。Jason离他太近了,他几乎能感受到Jason奔跑后散发着热量的皮肤和被阳光照耀的温暖气息,这太过了。就像Jason常日里那些突然的靠近一样。


“就在那有个卖热狗的小摊,想吃吗?”


Bruce刻意拉开了他与Jason的距离。


“嗯…好吧,”Jason眨眨眼,“如果你要去的话记得帮我带个辣热狗。”


“当然,”Bruce拍拍身上的灰站起来,“我马上回来。”


Bruce径直走到热狗摊上买了两个辣热狗,当他走回原地时,发现Jason再一次不见了---他想着,直到他听见身后的树丛发出沙沙的响声,Jason正坐在橡树的枝干上看着他。一条腿吊在树干外,摇摇晃晃。


“砰---”Jason冲他眨眨眼,露出粉色的脸颊,“我很确定我不记得这么做过。”


“Jason,”Bruce无奈的抬头看了一眼,“下来。”


Jason盯着他看了一会,耸耸肩,“好吧,boss。”他身姿轻盈的从树上跃下,落到两人坐过的草坪上。


他们重新坐下来,Jason和他聊了聊关于他最近读的书---从他房间浩如烟海的书中抽出来的一本。


“你还是会失眠吗?”Bruce问到。


“不,”Jason摇摇头说,“也许是我曾经长眠过,把我该睡的觉一股脑全睡完了。”


但Bruce却知道事情不仅于此。Jason每天晚上依然会被那些恶梦困扰,使他彻夜难眠。


“当你读完你房间里的所有书之后,我想我还有一个图书馆大的藏书室可以提供给你探索。”Bruce说,“你也许能在那里找到你想要---”


“哈,”Jason的嘴被食物塞的满满当当却任止不住开口,“你还和我说过你不会溺爱我呢!你知道我过几天就该过生日了吧?”


“是的,我知道。”Bruce颔首。


仅仅是在几天前,他还沉浸于Jason死亡的打击中,而现在他却和Jason坐在一起,即便Jason不记得发生过的所有事。Bruce知道现在自己如今对未来依然有所期待。


*
Bruce在这几天里已经习惯了Jason半夜突然的惊醒,和时不时出现在自己的床上---毕竟这是唯一能让他安然入眠的地方。但当Bruce有一天夜巡把双面人送回阿卡姆回来后,他发现Jason从他经常出没的地方消失了:既没有在阅览室读书,在卧室里看电视,也没有在厨房给Bruce做那些夜宵零食。


Bruce走遍了大宅的每一层楼检查了每一间房,但他一无所获。


直到他走出大宅来到花园,才看到Jason跪在自己的墓碑前----夜里刚刚下过一场小雨,青草上包含露水,Jason没有穿鞋,他的脚上沾满了泥土,他的头发也湿透了----他一定在这站了好几个小时了。


Bruce走到Jason身旁---大约过了一分钟,Jason才转过头来,用他湿润清澈的蓝眼睛看着Bruce。Jason没有说话,他只是将Bruce衣服下摆的褶皱一道道抚平,天空中划过道明亮的灯光,然后Jason开口道:


“你去哪了?”


“我很抱歉,”Bruce说,“我有一个慈善晚会……”


“不止今晚,”Jason说,他声音很轻,“当我---Bruce,我到底做过什么?”


Jason的肩膀开始颤抖,他停留在Bruce衣角的手指开始战栗,Bruce此刻几乎感受到了窒息。


他将Jason搂进怀中,Jason的双腿几乎缠在他的大腿上,双臂紧紧搂住他的脖颈,Bruce 的手指穿过Jason被浸湿的黑发,直到Jason呼出一口气。


“你从未做错过什么,Jason,”Bruce看着Jason的眼睛,“你做的很好,你是---”


我的全部。Bruce几乎脱口而出,但他停顿了。每当他夜巡时,他总能感觉到身旁的空缺,可他却不断告诉自己,这份缺席只是因为他不能再次失去Jason。他做不到。


“我没能来得及救你。”Bruce开口,嗓音沙哑。Jason没有回答,他只是把身体靠的更紧了些,他的耳朵刚好擦过Bruce的嘴唇。“我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去保护好你,Jason,请相信我。”


“我知道,”Jason回答道,“这就是为什么在你身边我总能有安全感的原因。即便我不记得所有事,我身体里的某一部分还记得你。”


Bruce和Jason回到大宅时,Alfred正在把小甜饼和红茶摆上餐桌,他们一同享用了一些,然后各自回房间去换下满是露水的衣物。但没过多久,Bruce就听到了一阵轻柔的敲门声。


“进来,”Bruce说,然后Jason推开门走了进来。


“怎么了,Jason?”Bruce明知故问。他身体里每一部分仍然希望着对方不是要求睡在这里。


“Bruce,”Jason抬了抬眼,“我能睡在你这里吗?”


“Jason……”


“我不需要睡在床上,”Jason飞快的接过话,“我就睡在地板上也行。只是---只是我在你这里睡的更好。也许因为你的呼噜声就像棕熊冬眠的声音,但是---”


(B,这里像是有头熊住在这,Jason曾说。)


“Jason……”Bruce试图说出拒绝的话语,但当Jason站在他眼前时,那些他所怀缅的细小的末枝回忆都拉扯着他,他知道自己别无选择。


“好吧,”Bruce同意了,“不过你如果再提我打呼噜的事情,我也许会把你赶回自己房间。”


Jason笑了起来。


“收到,长官。”


当Jason爬上床时,Bruce半真半假的期待着Jason会爬到他的身上,在他身上蹭来蹭去---就像他以前那样,取笑他一阵子然后等着Bruce屈服于他----但Jason没有。


他只是睡着了。他显得很安静。他在半夜没有被噩梦打扰。Bruce一夜没睡,他只是听着Jason平稳的呼吸声直到地平线上太阳出现。


*
大多数晚上,Jason会睡在Bruce的卧室。事情无非是----Bruce夜巡往往会晚归,当他回到卧室时,Jason往往已经入睡了,床头柜上放着一本他正在读的书。最开始的几个晚上,Bruce还试过将Jason抱回Jason自己的卧室睡觉,但当有一天晚上,Jason在Bruce抱着他走下楼梯时醒了过来,他只是睡眼朦胧的揪住Bruce的衬衣领子说:


“该死的。把我抱回去!”


当Bruce把他抱回自己的卧室后,Jason很快睡着了。


Bruce在星期天趁着Jason帮忙准备午餐的功夫给Dick打了个电话。


他告诉他了所有事情----当然,是概括的版本。


“我的天呐,”Dick在电话那端沉默了些许才开口,“这……”


奇迹?疯狂?不可置信?Bruce敢打赌Dick脑海里闪过的有一半都是这样的词语。


“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他?”


Bruce用手将刘海扒到一边,他几乎能听见Jason又在厨房里放歌听,他还能听见对方大声的跟唱-----


“我不知道这样是否妥当,”Bruce说,“我很难和他解释我到底是什么人。”


“他真的不记得所有事情了吗?”Dick问。


“不,”Bruce说,“他有时做噩梦会梦到----那些,但他……他还是没法记起来。”


“好吧,你和他相处的还好吗?”


Bruce尽量不去想Dick语气中究竟有几分怀疑,事实上,除了他和Jason,从没人真正理解过他们彼此。


“Jason他---,”Bruce犹豫了片刻,他本想说‘美好‘,但他堪堪把话收了回去,“他很好。”


“好吧,”Dick说---Bruce几乎能想象到他耸肩的动作,“如果你觉得他已经差不多准备好了,我还是挺想看看他的,我---”


门被推开了,Jason露出半个头,冲Bruce挑挑眉,“来吃饭。”


“谢谢你,”Bruce说,“我马上就来。”


“天啊,”电话那头的Dick马上炸开了锅,“Bruce,刚刚那是Jason吗?”


“是的。”Bruce说。


Jason并没有离开,他将椅子从桌子旁边抽出来,坐下,用脚轻轻踢着桌腿。


Jason过去常常这么做。他从不管Bruce现在是不是在接一个重要的电话,或是合作伙伴,还是董事会,他从不安分。他总会做些什么来吸引Bruce的注意力,比如坐在Bruce腿上,或是趴在对方脚边,直到Bruce挂断恼人的电话。


“你在和谁打电话?”Jason问道。


“喔噢,”Dick感叹道,“他和原来的语气听上去一模一样,他是不是看上去---”


“是的,”Bruce说,一边将视线移到了Jason的身上---Jason停下了对桌腿的虐待,靠在椅子上,开始整理起桌上的书籍和散乱的纸张---还有Bruce的咖啡杯。


“我不管你在跟谁打电话,”Jason说,“告诉他们你要错过你的午饭了,这可真的是很不礼貌的。”


Jason从Bruce身边走过去,“唰”的一声拉开房间的百叶窗----


“天呐,”Dick说,“他还和原来一样,不是吗?”


“是的,”Bruce看着Jason,“我一会再打给你。”他按掉了电话。


Jason正坐在他书桌的边缘,双腿无意识的晃动着----


“你和谁在打电话?”Jason冲他抬抬下巴,“Alfred不让进厨房的名单里的人吗?”


Bruce笑了笑。与他而言,向Jason撒谎不会有任何好处,他从未不愿意向Jason分享这些。


“他叫Dick Grayson,在你住进来之前他也在这里住过。”


“啊哈,”Jason说,他光裸的脚趾擦过Bruce的小腿,“他也偷过你的轮胎吗?”


“不,”Bruce笑了笑,他起身走向门口,Jason从桌上跳下来跟着他,“我是在马戏团遇见他的。”


“Bruce,”Jason说,“有没有人说过你是个怪人?”


“也许有,也许没有,”Bruce不置可否,“不过从另一方面说,我足够富有到让一些人闭嘴,不是吗?”


Jason哼了一声表示赞同,他拿起三明治咬下一口,“的确,我在想……我们能买一个室内溜冰场吗?”


“Jason,”Bruce抬了抬眼睛,“你曾经溜过冰吗?”


“哼,”Jason嗤笑了一声,“当然没有,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否会同意。”


Bruce没有回答Jason。他不确定,但他知道总有些事情是他无法妥协的。


tbc.


评论

热度(76)